又现考研学霸寝室!四人考研成功,这次是临江苑的寝室!

作者: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2604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8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共56名毕业生,有30人参加考研25人被录取升学率达到46.64%。其中,有一个学霸寝室更是全员读研。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她们的故事。


汪莎,考取电子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陈燕,考取电子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何花,考取电子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戚方楠,考取四川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四年的时光,戚方楠、汪莎、何花、陈燕,这四位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姑娘,在西华书写了属于她们的芳华。四年中她们共获得了大大小小57份获奖证书,成为了大家眼中当之无愧的学霸寝室

寝室合照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俗话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她们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是因为那日复一日的辛苦努力。在确定了要报考的学校后,四人便坚定了考研的决心,正如戚方楠所说:“决定考研的学校后就认定它了,目标很坚定。”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备考方法,何花认为:“有个研友互相鼓励支持很重要。”汪莎也说:“有个人陪着自己一起考研感觉会更好。因为大家有了资料可以共享,还可以及时交流学习进度,相互促进。” 

何花

考研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途中有许多她们意料不到的困难。汪莎表示自己前期复习时间安排不当,理论记忆与习题练习没有有机结合,因此效率很低。陈燕则说,最让她苦恼的是知识点的记忆问题,有时候今天背的知识点明天就忘了。

陈燕

许许多多的问题,很容易让人焦虑不安,但他们都有各自的解决方法。情绪低落时,戚方楠会反复坚定自己考研的决心并且通过观看励志视频进行自我鼓励,爱好手工的何花通过裁剪旧衣排解负面情绪,汪莎则笑着说:“没有什么是不能用一顿好吃的解决的。”

汪莎

不少人都说考研是一段需要超强的个人意志和良好心态的马拉松,而临江苑325寝室的四位同学用优异的考研成绩向我们证明了这一点。回首昔日时光,一切的努力都没有白费。

结合自己的考研的经历陈燕建议学弟学妹们尽早开始准备9月份才正式进入考研准备工作的她,复习起来时间很紧。戚方楠则建议学弟学妹们保持良好的作息时,不要熬夜,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陈燕则强调要自信,不要怀疑自己复习的效果,走好每一步,自然会有好的结果。

戚方楠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

对于临江苑325寝室的四位姑娘来说,大学的日常生活更是学习、工作之余的主旋律。时间匆匆,在回顾即将过去的大学四年时,姑娘们会想到许多存在光阴里的故事与画面。

何花在回忆这四年的寝室生活时便用了“有趣” “疯狂” “青春” “幼稚”来概述。她们曾冒着大雨在临江苑操场围观冒雨跑步的学生,也曾陪“戏精”室友一起在马尔代夫演戏。

可是生活毕竟不是戏剧,它会使人欢愉,但其中也会有无法避免的矛盾,四人的相识相处,便是这样。

从陌生人到亲密室友的过程需要磨合。在提到这一话题时,姑娘们也是坦诚以述,汪莎说:“平日生活中存在小摩擦自然是避免不了的,而通常处理方式便是静待时间愈合,大家自然和好。”

也许每个人的青春都是这样,会跌跌撞撞,会嬉笑怒嗔,不过最庆幸一路有友相伴,一路真心互待。

我们常常怀念过去的日子,是因为它是我们生命中重要且再也无法回去的部分。想到过去这四年的日子,姑娘们也是感慨万千,戚方楠说:“在黄龙溪游玩打水仗、寝室一起准备迎新晚会、美寝大赛时的每分每秒,都刻写在我的记忆深处。”

陈燕在学习之余还拥有许多爱好,她俏皮地说:“我喜欢画画,每天准时练习两个小时瑜伽。我还喜欢户外运动,一有时间就去爬雪山。我翻过七藏沟、甲尔猛措,孟屯河谷、雅拉、巴谷多、九峰、九鼎、奥太娜雪山、华尖山。”

戚方楠说即便是在时间紧迫的考研期间,她也会劳逸结合,每周会拿半天时间给自己放个假,调整心态,去骑自行车、看电影、弹钢琴,放松心情。她说:“只有懂得如何生活,才能真正懂得如何学习。

我已将生命中的四年融入了你的容颜三教外似乎还听得见她们清晨朗朗的读书声,临江操场似乎也还回荡着她们的欢声笑语,校园的林荫小道上还留着这四个姑娘的足迹,学校的图书馆也见证了她们四年的努力。

在西华的四年,她们蜕变、成长,虽然在此后的三年她们将会到其他的高校继续深造,但她们依然不会忘记这美好的四年。

谈到对自己影响最大的老师时,汪莎提到了她的毕业论文导师王雪峤。“王老师是一个特别漂亮的老师,”汪莎说道,“她还是一个细心严谨的老师,即使只是一个标点符号出错,她都不会放过。”

除了学校老师外,她们最怀念的还有西华校园里的每一处小细节。汪莎说她以后会想念西华的桂花。陈燕则觉得她最舍不得图书馆每晚的闭馆铃声。也许有人会说是这样好的时光造就了最好的她们。事实上却是她们用自己的努力造就了美好的大学四年。生活还在继续,学习永无止境。

戚方楠说:让时间写下‘积极的存在’。”也正是因为她们不断坚持以积极的态度去生活、去学习,她们才能达成自己的愿望,实现自己的梦想。

路漫漫其修远兮,生活的道路绕远漫长,但临江苑325寝室的姑娘们一定能凭借她们对生活的热爱,找到人生的诗意,收获独家的风景。祝福她们未来的生活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