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澳大利亚文学周走进西华大学

作者:毛茜 外国语学院学生 何樱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6-03-29浏览次数:1227

        3月21日,“2016年澳大利亚文学周”讲座在我校图书馆澳大利亚研究中心报告厅开讲。来自澳大利亚的著名儿童绘本作家葛瑞米•贝斯为师生讲述了绘画与人生的故事。随行人员包括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馆文化专员Brodie先生等。
        葛瑞米•贝斯先生是世界图画书创作领域的佼佼者,其作品在世界范围内的广受赞誉。他1986年出版的《动物王国》,成为字母图画书的经典之作。葛瑞米•贝斯先生的系列绘本对于儿童在不同年龄阶段的认知水平发展方面起着获益匪浅的作用。参加讲座的观众中,不乏从小受其启蒙的澳洲留学生。
        葛瑞米•贝斯先生风趣幽默的讲演风格和随性洒脱的自由个性时常引得在座同学们发出阵阵欢笑。会后,葛瑞米•贝斯先生与我校的师生以及本校和来自外校的澳洲留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分享。
       据悉, 澳大利亚文学周由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主办,旨在将澳大利亚最优秀的当代作家及其文学作品介绍到中国,展示澳大利亚独特的文学视角,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做出贡献。我校澳大利亚研究中心自2008年起被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确定为“澳大利亚作家周活动”的定点举办单位。文学周活动每年3月举行,现已连续举办9届。该活动一直以来受到师生的好评,在增加我校与国际间交流的同时,也为我校师生体验澳大利亚文学文化、开展国际学术合作创造契机。

葛瑞米•贝斯先生正以《第十一个小时》和同学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