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学术讲座:关于欧元意义与中欧经贸关系发展

作者:学生通讯员 张杰 赖巧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5-12-15浏览次数:622

        12月10日16:00,经济学院在3c-302举办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术讲座——关于欧元的重要意义与中欧经贸关系发展。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学院副院长兰虹、经济贸易系主任程盈莹、教学办蒋丽老师。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欧洲欧盟研究中心教授王雅梅主讲,学院20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
        首先,王雅梅总述了欧元的意义以及中欧之间的经贸关系。她谈到了欧盟、欧元的诞生历程以及欧元的经济、政治、文化意义。欧元承载着欧洲人“和平与繁荣”的梦想与追求,是欧洲团结和统一的重要象征。欧元同时也以货币形式表达了欧洲的统一形象,增强了人们对“欧洲公民”身份的认同。然后,王雅梅向同学们讲解了中欧的经贸关系,并通过相关案例论证了经贸关系一直是中欧关系持续发展的基石。最后,王雅梅总结了欧洲一体化的发展意义,并就此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至此,经济学院关于欧元的重要意义与中欧经贸关系发展的讲座圆满落幕。学院通过此讲座,希望同学们能够对当前的国际形势有一定的了解,能够拓宽视野看待当前国际关系。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