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九届铁人N项高校交流赛圆满落幕

作者:袁达文 刘美玲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485

6月2日,由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指导,校学生会主办、国旗护卫队承办的第九届铁人N项高校交流赛在明德广场举行。本次比赛有集体大暴跑、花式俯卧撑、匍匐前进三个项目,共有来自西华大学、四川工商学院、成都工业学院、成都师范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等11个高校的近200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参赛。

上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各高校国旗护卫队队员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出发,开始比赛的第一个项目——集体大暴跑,队员们跑至临江苑操场,需要完成跨栏挑战,十人一队,紧紧跟随。随后,队员们跑至艺术大楼,每支队伍需完成30个俯卧撑,这对于每周体能训练的国旗卫士们来说不足为惧,他们轻松完成了挑战。最后,草坪里的一步一蹲更是轻而易举,11支队伍陆续完成上午的挑战。

下午14时,队伍在临江操场集合完毕,迎接比赛的第二个项目——花式俯卧撑,队员们使出浑身解数,高位俯卧撑、钻石俯卧撑、方形俯卧撑、倒三角俯卧撑、俯卧撑接力跑……每支队伍都有不同招数,吸引了众多路人观望驻足,喝彩声此起彼伏。随后,各队伍到最后的目的地——西华“马尔代夫”草坪,迎接本次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匍匐前进,这是一个考验个人核心力量及队伍团结配合的项目,迷彩衣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摩擦,队员们身上被汗水浸透的衣服与泥土结合在一起,在这一刻,国旗卫士们的血性得到了释放,每支队伍你追我赶,不甘落后,顺利完成了比赛。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享受了比赛带来的快乐和激情,还深化了团队意识在同学们心中的地位,加强了各高校国旗护卫队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四川省高校国旗护卫队联盟的发展。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