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副理事长曹安玉来艺术学院讲学

作者:颜丽娟 张珂宁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6-04-06浏览次数:2171

  4月5日下午两点半,由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副理事长曹安玉老师主讲的关于培养学生欣赏音乐的重要性学术讲座在艺术大楼音乐厅顺利开讲。艺术学院2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曹安玉就与同学们展开了互动,她先邀请了在场的一部分同学到舞台上跟着音乐节奏拍手跳舞。音乐节奏时快时慢,抑扬顿挫,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曹安玉强调,上课时要能够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引起学生的兴趣,这就是课堂中所需要的引导作用。接着,曹安玉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关于本次讲座的诸多要点,在讲述的过程中还穿插了许多音乐鉴赏,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更加密切的互动。曹安玉丰富的教学知识和独特的讲演方法令在坐的所有师生受益匪浅。最后,本次讲座在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讲座教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关于鉴赏音乐的专业性知识,促进了学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