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勇创佳绩

作者:李芩旭 学生通讯员 李瑞 唐语旋来源:宜宾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宜宾校区团委)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810

 5月16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结果揭晓,宜宾校区学子传来捷报。由张晋芳老师所带领的两支参赛队伍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大赛A组特等奖(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宜宾校区学子马杰、刘芳、周文鑫)和A组一等奖(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宜宾校区学子丁志浩、铁日体、曾玉斌),用骄人的战绩为学争得了荣誉。

A组特等奖(马杰、刘芳、周文鑫)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主办,是国内高校土木工程专业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是培育未来工程师的摇篮。

A一等奖(丁志浩、铁日体、曾玉斌)

铿锵前行,不负众望。两支参赛队伍在长达四个月的备赛过程中全心投入。同学们和指导老师多次开会交流,不断提高团结协作能力,攻克比赛难点,优化参赛作品。参赛同学从接受网络培训、自学软件、熟悉规范开始,扩展知识面,明显提高了CAD绘图、BIM软件运用、结构设计计算等专业方面的综合能力,师生们也一起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各种不便,持续进行有效的线上指导和交流,经过激烈地角逐与层层选拔,终不负所托,摘得荣耀。

A组特等奖参赛作品

通过此次参赛,培养了学生将专业知识用于BIM信息化技术设计的能力,提升和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我校参赛师生在专业教育、学科竞赛和应用能力培养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

A组一等奖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