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西部去:我校大力度推进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

作者:周雪莲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602

  为全面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推动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的工作要求,5月11日上午,校团委在四教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宣讲会,校团委老师、学院团委书记、有意向参加西部计划的毕业生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了四川省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干部、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专员张幸为同学们进行宣讲。

宣讲会现场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什么?哪些渠道可以报名西部计划?西部计划的招募对象有哪些……”宣讲会上,张老师向全体与会同学系统性介绍了西部计划的基本情况、工作内容、政策支持和具体招募流程,详细说明了西部计划“谁组织、谁能去、怎么去、去哪里、去多久、做什么”等相关问题,使同学们对西部计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会后,有意向报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同学与张老师就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条件、报名时间及方式、相关政策支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咨询与交流。

会后答疑

  历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的号召,扎实推进西部计划相关工作,近五年,共选派160名志愿者奔赴西藏、新疆、陕西、重庆、四川等地开展基层志愿服务工作。2022年我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已全面启动,校团委负责开展西部计划宣讲、咨询和招募工作,除开展线上线下宣讲会外,校团委还通过微信推送、建立答疑群、设置咨询电话等多种方式对西部计划项目进行了广泛宣传,截止目前,我校共有426名学生报名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即日起至5月20日,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或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报名,欢迎广大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投身到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中,用脚步丈量祖国西部,唱响青春主旋律!

  据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的具体举措,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地区基层,围绕乡村教育、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2022年全国西部计划将继续招募超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