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携手府河新居社区开展西华街道525心理健康及社会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

作者:刘英华来源: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402

5月25日早上9点,西华大学大学生心理服务联合会、西华大学朋辈心理辅导员团队、西华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学生会、府河新居社区联合组织举办了2018年西华街道5.25心理健康及社会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来自府河新居社区的200多名民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社区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温暖前行”,活动目的是为了构建和谐社区、推动城市社区的健康发展,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水平和心理健康水平,关爱社区老年人,丰富民众生活而举办的寓教于乐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通过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学生了解社会,增长才干,增强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

府河新居社区党委书记鲁科书记来到活动现场并致辞,鲁书记指出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成都市城乡融合治理大会指示精神、致力于金牛区 “百千万”工程,旨在打造绿色美丽的生活环境,构建高品质宜居生活社区。5.25是我国的“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已遍及全国各地,旨在提醒大家关爱自己,接纳自我。他对西华大学对此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西华街道5.25心理健康及社会服务进社区活动,将我们对老人、对社区居民的关注和关爱传递到每一个人身边。

现场活动共分问卷调查、心理健康资料发放以及互动心理活动三个板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民众积极参加活动,本活动的举办吸引和凝聚社区了居民、树立和提升了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有利于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

活动现场

问卷调查

西华大学大学生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