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专委会筹备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温超来源:应急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695

511日,副校长郑鈜,四川省应急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西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王政书一行到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调研交流,就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专委会的筹备工作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省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原乐山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汤一凡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省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均、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院长舒志乐分别就各自开展的专委会筹备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加快推动专委会各项工作以及推进“校协”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决定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对工作的进度安排、相关程序、成立大会、组织机构、运行机制等进行了商议。

王政书建议专委会围绕科学研究、决策咨询、教育培训和产学合作四个领域强化合作,充分发挥好四川应急管理教育联盟和四川省应急管理学院的平台,打造富有亮点和特色的专委会工作品牌。郑鈜提到,会议明确了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学校将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谋划,切实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能够落到实处。专委会建设要突出优势和特色,聚焦风险防控和环境应急中的重点领域和中心工作持续用力,进一步明晰职能职责、提高专业技能,确保专委会运行流畅、成效显著。

省人民政府参事,省循环经济协会会长,省生态环境厅原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钟勤建最后发言,他建议根据目前实际情况,做好一切前期准备工作,各项工作衔接到位,按照既定时间推进,同时他要求专委会的会员单位要具备代表性、影响力,调动他们在工作中的积极性,并对专委会的发展提出愿景和目标规划。

省循环经济协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