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爱心涓涓”——西华大学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学生通讯员 汤良宇 陈阳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207

517日、18日,成都市血液中心和校团委健康青年服务队联合举办了题为“无偿献血,爱心涓涓”的无偿献血活动。三辆采血车分别停在西华校园的明德广场、临江苑广场和四食堂,两天时间共计1029名同学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达308700cc

活动期间,成都市血液中心的志愿者向前来参与献血的同学详细介绍了献血的注意事项,细心询问了献血者的身体状况与近期用药情况、作息情况、视力状况并指导填写信息表。对于符合献血条件的同学,成都市血液中心的志愿者在为其检测并记录血型、血压、脉搏等指标后,安排参与献血。献血结束后,志愿者为参与献血的同学颁发了无偿献血证和爱心纪念礼品,并叮嘱同学们相关注意事项。

同学们从填写登记表,到献血前常规检查,再到上血车进行采血,最后领取献血证礼品,清晰地了解了无偿献血的整个流程;学习到了无偿献血的益处以及无偿献血者的权益。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倡导了服务社会、关爱他人的生活理念,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