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开展“知识产权审判实务”学术讲座

作者:杨洪、闵旭捷来源: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517

    53日下午2,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在5C-204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成都市郫都区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冉垠为同学们带来知识产权审判实务为题的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冉庭长主要是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是对郫都法院及知识产权庭简介郫都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2012年经最高人民批复同意审理本辖区内一审知识产权纠纷案件,是成都市四所具有审理知识产权纠纷案件权利的法庭之一,案件处理采取三审合一的模式。除此之外,他还谈到了两种了解郫都法院的方法,分别是链接和微信的方法。其次,是对知识产权的概念解析冉庭长给同学们介绍了知识产权出现的原因知识产权的概念主要权利类型特点与物权的区别以及知识产权的刑事保护。最后,是关于商标的介绍,主要是对商标权的取得、侵犯行为等的讲解,这个方面,冉庭长为同学讲解了创作商标的办法,并结合云南白药的案例作分析。

    冉庭长的讲座生动有趣,大家反响热烈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提高了对知识产权的兴趣。

  冉垠庭长作报告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