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市二十中与西华大学就实习基地建设进行深化合作交流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337


四川新闻网426日以“成都市二十中与西华大学就实习基地建设进行深化合作交流”为题作了报道,全文如下:

四川新闻网成都426日讯 近日,成都市二十中与西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谢应光一行就双方实习基地建设和教学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充分交换意见看法,畅想共建共享的美好未来。

会议开始,成都市二十中副校长张劲松致欢迎词,代表成都市二十中校长胡铃冬和广大教师对西华大学人文学院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劲松在会上介绍了二十中办学的很多独特之处:校园里勤劳的绿背心、学生音乐会、以及管弦乐团、舞蹈团等等,并向西华大学专家们介绍了二十中的教育理念。除此之外,还谈了教育合作给双方带来的好处:人才流动,专题讲座,实习场所等等,做到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然后,初中语文教研组长杨松林老师根据初中语文组近几年指导西华大学人文学院实习生的情况,向双方领导专家和在座的教师代表,回顾了西华大学与二十中建设实习基地和教学科研合作的历程,介绍了二十中作为西华大学实习基地,对实习生工作能力培养的方式方法、管理模式和培训任务、以及对西华大学实习生勤奋团结,努力拼搏、不怕困难的印象。杨松林老师说明了二十中作为人文学院的优质实习基地,指出二十中对于实习生的培养,不仅仅是上几节课,帮指导老师批阅一下作业,而是要培养实习老师管理班级的能力,处理优生、中间生、学困生的能力等班级常规管理的能力。除此之外,二十中还要求实习老师的综合能力,如制定教学设计的能力,制作课件的能力、编写校本教材的能力等等。

听了杨松林老师汇报之后,西华大学院长谢应光对实训基地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谢应光对二十中杨松林老师为代表的初中语文组指导老师付出的心血和劳动表示感谢。他指出二十中与西华大学的合作交流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期待与二十中的深入交流,并承诺在二十中初中语文组优势学科建设、教师学历提升,教学资源共享、校本教材出版等多方面给予支持。

学校副校长何佳也对实训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希望能与西华大学深化教育交流,他指出,二十中与西华大学的交流应当更加“重要”,并给予更多重视,坚持长期合作;“长”即双方应该落实长效机制彼此提供教学资源,实现人才的交流,同时抓好“严实”,即双方应严格落实规章制度。西华人文学院副院长范佳也做了交流发言。

会后,双方代表在地方文化课题墙和校门口合影留念,共同展望未来合作成果。(杨松林 张璐/文 曾海田 杜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