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2018高校辩论交流赛完美落幕

作者:张雪竹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631

    以辩会友,博采众长。4月23日晚19:00 ,由校学生会主办、校辩论队承办的2018高校辩论交流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展开。

    本次交流赛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辩论队和西华大学校辩论队之间展开,双方辩手围绕“当今中国铁路客运硬座(二等座)和无座票应不应该区分”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论战。

    正方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辩手从站票具有负外部性展开了自身论点的证明,反方西华大学辩手不甘示弱,从铁路运输具有公益性等论点作为支撑点进行另一层面的论述。反方在奇袭的质询环节中,引用了具体数据及事例来证明自身观点的正确性。自由辩论环节也是精彩纷呈,反方以自己在餐厅吃饭,站着吃和坐着吃为例,证明铁路运输的公益性并巩固观点,正方则以资源是否得到合理利用抛出问题。在总结陈词时,双方辩手以现实为依据各抒己见。最后的提问环节是对比赛双方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的论证,此环节带动了观众的参与度,把整场辩论赛推向高潮。

    在评委点评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伟明老师结合自身认识陈述了对此次辩题的看法,对辩手们表现都给予了充分肯定,着重评析了双方辩手的细节方面。 

    此次比赛以交流学习为主,未决胜负,根据微信平台线上投票及现场大众评审投票结果,比赛最后评出了两位最受喜爱的辩手,他们分别是正方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辩潘昱衫,反方西华大学三辩邓安琪。

    此次高校辩论交流赛的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了两校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以辩会友,让感情在博弈中升华,期待两校的下一次“论战”。

 交流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