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2018中文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学生通讯员:仁雅琴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722

4月18日晚7点,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汽车与交通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西华大学2018中文演讲比赛暨颁奖典礼在四教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方晴、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西宏、校党委组织部姚春花老师、人文学院范国英老师担任评委,共12名选手进入决赛,两百多名观众到场观看。

首先根据赛制,选手以饱满的激情和最纯粹的方式为自己、他人、社会而发声。其中刘子蔚同学以激情昂扬的状态“演讲”发声,获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程紫婉同学为老人发声,让大家学会了去客观、理性对待他人。随着第一轮比赛结束,范国英老师对比赛选手的演讲一一点评观点富有洞见同时发表感想与祝福。比赛第二轮为即兴演讲进入决赛比拼的三位选手分别以绳索钥匙和博弈为题最终,来自汽车与交通学院的刘子蔚获得冠军。

本次演讲比赛的顺利举行,给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希望选手们将比赛的激情带进日常的学习中,用自己手中的钥匙打开未来的理想大门。

  获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