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建学生发展平台——凤凰网西华工作站培训讲座

作者:倪子香来源:凤凰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291

412日下午4时,凤凰网西华工作站培训讲座在凤凰学院小剧场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凤凰网四川总编辑王诗元、凤凰网四川编务主任王萍、凤凰网四川资讯中心主编龚兰兰以及凤凰网四川旅游频道和美食频道主编杨慧。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行政人员、教师以及参加凤凰网西华站的学生参与讲座。

此次讲座由两个部分组成,首先由王诗元向同学们进行行业介绍和分析,讲述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差异,讲解未来网络发展趋势。他分别从新闻资讯的表现形式、新闻内容的差异、途径的不同以及新媒体的发展对传统媒体的影响等来阐述如今的传媒行业趋势,以及媒体人应该意识到的转变。同时,他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凤凰网公司的历史、市场占比情况、受众分布以及凤凰新媒体的战略布局,对凤凰网的栏目、日常工作也作了简单的介绍。他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融入到新媒体工作中来,最后他还从专业媒体人的角度建议同学们要关注多方面领域知识,组建具有全面知识的组织架构

第二阶段是问答交流环节。本次美食、旅游、风尚直播三个频道的主编分别为同学们解答了对于以后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何在短时间内适应工作岗位,如何选择和收集资讯,如何对新闻价值做出判断。老师们强调,作为一个专业媒体人要保持对待新闻的理性客观,不盲目掺杂主观情感的报道,在选择资讯时不能跑偏,要考虑受众的接受度,这样才是既符合职业素养,又满足了大众需求。

 此次校企合作是将凤凰网工作模式应用在凤凰学院中,以此创建专业的传媒工作环境,让学生可以学习到更多的媒体经验,也为学院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