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的冬天

作者:任曼来源:2017级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441

    细细想来,西华的冬天,我还是第一次遇见!
    西华的秋,来得细腻温和,若不是身上多添了几件衣物是察觉不到的,西华的秋,走得洋洋洒洒,纷纷扬扬的银杏提醒我秋去冬来。
    西华的冬天并不是猝不及防的寒风肆虐,也不是黄叶落尽的死寂,它是意想不到的温润如玉,似一位翩翩绅士,在寒意来袭时还给你提醒。它是绿叶常在,黄叶纷扬点缀的满满生机,一切的景象都给人春的错觉。话至此,不得不提西华的银杏,蓄积一季的力量终于在结局时璀璨夺目……
    西华的冬天还是让西华的银杏给装点了。踱步在沱江旁,枯水季的沱江水缓缓流动,显露的石块却让人感叹世事变化,抓不住握不着,莫名伤感,但是两岸的银杏却在用它们的金黄极力渲染明艳活泼的氛围。两岸的银杏隔岸相望,树枝却极力向对方靠近,些许枝丫已经到了江中心上空,冬季有雾的时候,枝丫披上了银纱,影影绰绰,更是如临仙境,美丽极了。
    初冬时节,漫步在西华校园内,最吸引眼球的也是这黄叶了。经过一晚与风的缠绵后,第二日的银杏树下必定堆满了黄叶,像是天然的地毯,此时,便有许多有颜有型的同学们躺在上面,记录这美好的一刻。西华的冬,就是这么有情调。漫步在银杏掩映的小道上,偶尔落下的金黄似乎情意绵绵,柔情万般,整个人就迷失在这金黄中,整个冬天都沉浸在这份美好中……
    西华的冬天从不死寂,一切都是充满生机的。三两人结成伴,或穿棉袄,或穿大衣,在西华的冬天里都是不见冷的。女生们手挽手,笑闹着走在上学的路上,男生们勾搭着背,或是打闹着朝着食堂走去,一切都是这么美好。或是站在窗前,哈一口气,一团白雾在窗户上氤氲着,童趣不减的你,用手指在那团雾气中轻描着心中的小美好,接着便是一声声爽朗的笑。路旁不知是谁的小狗,撒欢地跑着,过往的行人都一脸喜爱的看着这冬日的小精灵,小狗也高兴了,跑过去蹭下裤腿,又调皮地跑开了,让行人刚伸到半空的手僵硬在空中,然后是尴尬,却还是被小狗的可爱逗乐了。
    西华的冬日没有白雪皑皑,感受不到银装素裹的景致,着实遗憾。不过,心下细想,若是这大雪纷扬,现在的满眼风光岂不化为泡影,原本的遗憾也就随之消失了。
    西华的冬天,我第一次遇见,却是着实喜欢!西华的冬天,不禁让人在黄叶里思绪迢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