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005级硕士论文开题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王生军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07-01-08浏览次数:704

  12月30日,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005级硕士论文开题报告顺利结束。 本次开题报告的专家组由学校多名教授、副教授组成,每位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分为研究生报告、专家组提问与学生回答问题、专家评议三个阶段进行。
  据本次专家组组长杜亚军教授介绍,此次开题报告会非常成功,而且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效果。与以往的研究生开题报告相比,本次开题主要呈现四大特点:一、前期研究工作与国内外研究现状掌握充分,对其研究问题相关领域的重要文献均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分析。 二、从各个学生的题目和研究内容来看,绝大多数同学的研究工作涉及到了其研究领域的前沿性问题。他们均熟悉自己研究的相关领域,抓住了其前沿问题;三、研究工作创新性明显,开题的同学都能在前辈的研究基础上,提出一些新的问题, 对其理论、方法、算法、技术进行研究;四、在前期研究工作中,大部分同学已经抓住其研究问题的某一方面,完成了一篇发表论文的写作,且具有较高的质量。极个别同学已在国际会议上发表一篇论文,且论文具有较大的希望被“三大检索”检索。
  我们期待着2005级研究生的研究成果,也相信他们在相关领域的建树会把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的科研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