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举行学术讲座

作者:李阳来源: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224

    为加强校企合作,保障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共同培养优秀人才,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携手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于329700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了学术讲座。基准方中设计院副总建筑师刘哥舒先生、建筑师助理屈祖强、工程师陈柯,学院党委副书记鸿飞建筑系主任郭坤、学工办主任黄佳帧等骨干教师和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三位主讲人的职业分享。曾于西华大学毕业的刘哥舒先生围绕 “职业建筑师的生活指南”的主题极富幽默感地分享了他自己丰富的职场经历并向在场同学展示了其优秀作品,将大家带进一场视听盛宴。此外,刘哥舒先生分政府和开发商两大客群仔细地向大家阐述了不同客户的需求与理念。

随后屈祖强先生和陈柯先生分别就建筑参数化和结构参数化进行了讲解,两位结合工作实例以非常专业的语言向大家展示出参数化广泛的实际应用和良好的发展趋势。

第二环节是提问互动环节,此环节也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积极提问,得到三位讲师由表及里、深入浅岀的解答,现场掌声不断。

最后进行的是简历投递环节,分为现场递交和网络投递两种方式,现场递交简历的同学络绎不绝,网络投递也为更多优秀学子留下了求职机会。

作为学院校企合作系列活动的重要讲座,本次讲座贴近建筑设计学科前沿,拓宽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帮助学生明确了职业规划,得到了广大师生一致好评。学院将积极挖掘自身潜力,组织开展更多的此类活动,促进学科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学院就业率。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