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作者:熊华来源:政治学院发布时间:2010-07-24浏览次数:635

     7月16日,政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一行11人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熊华的带领下来到青白江城厢镇,展开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实践服务队在当地政府的协助下展开了调查问卷和宣传活动,在城厢镇人流密集的家珍公园入口处设立宣传点,运用标语和展板,向当地居民宣传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以及建设现代田园城市政策方针,并向路人分发相关资料宣传单,热情讲解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文件、环保小常识、田园城市等概念。当地居民踊跃参加,纷纷配合填写调查问卷表,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同时,实践服务队还深入街道社区宣传,在服务队同学们的详细解说下,当地居民纷纷表示配合政府工作,以主人翁身份保护环境,为进一步增强青白江城市魅力、改善居住环境、推进世界田园城市创建作贡献。
     活动最后,实践服务队还带着大米、食用油和水果前往城厢镇社会救助福利中心看望老人。同学们走进老人活动中心,陪老人们聊天,听他们聊过去话家常,还有同学与老人下象棋,切磋起了棋艺,活动室中充满了欢声笑语,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既服务了群众,又增强了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政治学院将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为进一步贯彻和落实中央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链接:新华网四川频道相关报道http://www.sc.xinhuanet.com/content/2010-07/19/content_20377978.htm

实践服务队在当地政府的协助下开展调查问卷和宣传活动
实践服务队前往城厢镇社会救助福利中心看望老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