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寒假留校学生温暖过新年

作者:宋洋 张雪萍来源: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1-28浏览次数:1410

金牛辞旧岁,瑞虎迎新春。1月28日,学校学生一食堂内外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暖意如家,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举行。领取新春礼包、防疫礼包,吃团年饭,还有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留校学生感受到满满的关心关爱与温暖。校长刘树根、校党委副书记张力、副校长费凌,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代表,原党委副书记叶耀培、王民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和留校学生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迎虎年新春佳节。

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现场

喜气洋洋的食堂

在团拜会上,校领导为留校学生发放了“新春礼包”和“防疫礼包”,并送上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校领导为留校学生发放“新春礼包”和“防疫礼包”

校长刘树根致辞

西华大学关工委领导、原四川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叶耀培教授致辞

留校学生代表、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刘芝樱发言

刘树根向寒假留校学生表示了慰问,祝愿同学们虎年吉祥、学习进步,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寒假留校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同学们有任何困难和问题都可以尽管向学校提出来,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假期加油充电,在校注意安全。

西华大学关工委领导、原四川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叶耀培教授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他勉励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在完善自我的重要人生阶段,取得新的成绩,收获新的喜悦。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刘芝樱作为留校学生代表发言,她说道:“学校全力为我们的留校生活做了周到的安排,我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精心准备的团拜会使大家能够相聚、交谈,让我们感到温馨和美好。”

游园活动现场

游园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活动包含掷飞镖、抖甩乒乓球、投壶、套圈、写春联、猜灯谜、踢毽子等项目,大家在游戏中感受年味,在欢笑中迎接新年。

此前,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走访慰问了寒假留校学生及坚守在一线的教职员工,亲切询问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劳逸结合,叮嘱同学们在校注意安全,多与家人亲友联系,并为同学们发放“新春礼包”和“防疫礼包”。

校领导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和实验室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校领导带队走访慰问后勤员工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等原因,截止1月28日,我校约有230名学生选择留校过年。留校学生对学校的关心心怀感谢,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没有回家和家人一起过年,但是学校悉心创造的温暖抚平了内心的想念,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倍感开心。”

留校学生开心过新年

开心吃团年饭

据悉,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学校统一部署,各部门精心安排,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自习室均做好安排,全力为留校同学在学习生活各方面提供条件,通过一系列慰问活动陪伴学生过年。学校专门为每一位留校过春节的学生写了一封慰问信、提供两张“守岁”免费餐券、发放100元的春节慰问金、赠送“新春礼包”和“防疫礼包”,各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慰问留校学生,加强对学生关心关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