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迎评创优”学风专项建设

作者:管理学院 黄敏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07-04-04浏览次数:631

  “不漏一人、不少一室、不空一节”,管理学院专兼职班主任在阮永生副书记的带领下,积极行动起来,为“迎评创优”全方位开展学风建设活动, 制定了《管理学院关于开展“迎评争优、专项学风建设” 活动的实施意见》,《管理学院关于在“迎评”期间建立“一对多”监督和快速反应机制的实施意见》等多项活动措施,并在学生中发出迎接本科教学评估搞好学风建设倡议书,阮永生副书记到每个班级做加强学风建设和迎评动员,一系列“迎评创优”的学风建设活动由此有序展开。
  1、成立“迎评”学风建设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包括学工办分团委和专兼职班主任、学生会,做到信息互通、共同管理;各辅导员班主任、学风督察人员全面深入课堂、寝室严格检查并及时纠正学风当中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填写学风和室风检查记录表。
  2、加强班级在“迎评”学风专项活动的建设,各班级成立学风、室风督察小组,成员由学生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做到相互督促、相互纠正,相互提高。特别要加强各班级的考勤工作、宿舍文明建设,必须做到监督“不漏一人、不少一室、不空一节”,并认真填写检查记录表。
  3、建立责任分解、责任落实、责任追究的“一对多”监督和快速反应机制。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迎评”学风建设专项活动中的积极作用,
  4.严格加强对违纪学生的教育处理,制度必须严格执行才能有严明的纪律。对极少数长期迟到、睡懒觉、旷课、无故离校、痴迷上网、打架和玩游戏、无心向学、偷窃以及违反宿舍管理制度,不遵守作息制度的学生,我们将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学院希望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在全院营造一个学风浓、考风正的学习氛围,形成严谨求实的优良学风,使学生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最终形成“学在管理”的优良学风品牌

责任编辑: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