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在生活中发现美”学术讲座

作者:许雄江娜 唐雯 李绍军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549

    3月13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著名油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张国忠教授作了一场主题为“在生活中发现美”的学术讲座。学院院长屈立丰、副院长张玉萍、美术系主任夏云峰、部分教师及各专业同学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讲座中,张国忠教授以5年一届的全国美术展览的举办开篇,通过自身的经历道出全国性美术展览的重要性:不仅仅是展示美术成果,更是对文化繁荣、美术创新的又一次更进。张国忠教授从重要性再过度到全国美术展览的发展史,历届获奖作品创作主题及特点解析,美术创作过程中主题构思、绘画造型语言、绘画技艺等共筑作品精华,精确地抓出时代发展寻觅的契机,无一不是对生活中美的发现。

    张教授指出,第十三届全国美术展览创作应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准备。如今绘画方式和风格多种多样,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艺术家和同学们都需要去发现和沉淀进生活,找到属于这个时代美的语言,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功。整个讲座深入浅出、内容新颖,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深受大家欢迎。

    张国忠教授是我国著名油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协会理事、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理事、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四川美术馆副馆长、四川省政协书画研究院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韩国龙山国际美术奖获得者。其作品曾入选第九、十、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第三届中国油画精品展,第十二、十四、十八届全国版画作品展等重要展览,并获得国家级金、银、铜及优秀奖。两度获得“巴蜀文艺”奖,四川省一、二、三等奖。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