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21年四川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年会

作者:李晓东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172

12月19日,2021年四川省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年会在西南石油大学(成都校区)召开。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大学等20余所省内高校100多位专家及骨干教师齐聚会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远英,教师代表尹德志、王贝、罗钰、高茂森、李晓东一行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活动现场(图一)

本次会议紧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这一主题,围绕“四史”教育在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教学中的专题设计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教改中的贯彻研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教改中的贯彻研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教改中的贯彻研究、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研究等开展了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安排紧凑充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经验交流、教学展示,也有小组讨论,体现了学术研究和教育教学的充分结合。在经验交流环节,万远英以《在守正创新中高质量推动研究生思政课建设》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万远英分析了研究生思政课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并针对当前研究生思政课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从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分享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思政课建设的探索经验和有效做法。万远英的发言受到专家和同行的好评。

活动现场(图二)

我校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本次会议开阔了视野,获益颇丰。通过学习和探讨,对于如何上好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有了新的启发和感悟,增强了上好研究生思政课、发挥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2022年初,四川省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将在我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