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党员年度公开承诺暨民主评议动员大会

作者:张华来源: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1-04-21浏览次数:637

     4月19日上午,经济与贸易学院2011年党员年度公开承诺暨民主评议动员大会在四教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及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兰虹主持。
     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院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陆雨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年度公开承诺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就学院开展党员年度公开承诺工作进行了布署。学院专门设计印制了“经济与贸易学院2011年度党员公开承诺书”下发各支部,要求各支部和党员按照通知精神,认真思考,郑重作出承诺。
     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毛正强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1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学院开展2011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布署,评议活动分成学习动员、自我评价、集中评议、组织考察、表彰处理、材料处理六个阶段,并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民主评议活动,对每个党员在思想作风、工作表现、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检查评价,督促党员认真查摆,找准问题,深刻剖析,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改进提高,从而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学院党委委员、书记李雪玫强调,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对每个党员在日常的思想、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的表现和作用进行客观的检查和评价,目的在于激励党员,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的基层组织进一步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民主评议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和平等的原则,要以事实为基础,既不降低标准,又不空泛过高,要让党员同志们充分发表意见,并认真听取党外群众的评议意见。各支部和党员们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评议,确保每个阶段都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民主评议工作收到实效。
     最后,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全体党员庄重地签定了年度公开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