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暨学生考研动员会

作者:胡永正 学生通讯员 王禹唯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352

15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暨学生考研动员会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学院辅导员刘洪、胡永正、拟考研学生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刘洪老师作考研动员讲话,他从大学生考研、就业形势及学生的实际出发,进行了考研形势分析,要求同学们要订好目标、坚持不懈,合理找到学习动力,并预祝大家考研成功。

保研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的万顺莉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她就选择学校、专业、保研的时间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接着,考取西华大学的周州、李娅琳、郭瑶堂各自分享了考研经历。他们从自身实际出发,就“如何选择学校、如何收集考研资料、如何安排复习、如何树立信心”等方面进行分享,并着重强调坚持和自信的重要性。

最后是交流互动环节,4位考研的优秀毕业生针对同学们的提问逐一作了解答。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树立学习目标,夯实基础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努力提升自我和完善自我。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不仅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楚、更深刻的认识,更激励了准备考研的同学在未来考研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

大会现场(一)

大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