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金春花教授应邀来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雷渝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2207

应学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金春花教授1月4日中午13:00,2B-302会议室作了题为《Global Classical Solution and Boundedness to a Chemotaxis-Haptotaxis Model with Re-modelling Mechanis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王周玉教授主持,数学系师生参与了本次报告会。

研讨会上,金春花教授首先以癌细胞的扩散和微生物的聚集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基于生物学趋化作用与触觉作用的数学模型,并用迭代的方法得到了癌细胞密度的$L \Infinity估计,最终证明了一致有界的全局时间古典解的存在性,填补了Tao,Winkler [ JDE,2014 ]和Pang,Wang [ JDE,2017 ]在2维度中的逻辑来源的空白。

随后,在场老师和研究生们针对研讨报告中的一些内容点和金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不仅使同学们的相关知识得到了拓展,还激发了大家在全局古典解与有重构模型机制的趋化——触觉模型有界性方面的学习和研究兴趣,为学院开展相关学术研究工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