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党代会代表

作者:翟元平 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061

1130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夕阳红活动中心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出席中国共产党西华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大会通过《离退休党委选举出席中共西华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通过《离退休党委出席中共西华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候选人名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11人为离退休党委出席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燕萍及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92名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离退休党委书记芮光正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应到会议代表95名,实际到会代表92名,符合会议选举程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党员代表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燕萍讲话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大会的召开,专门安排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燕萍和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力出席会议。朱燕萍表示,受学校党委以及余孝其书记委托,由她转达学校党委对离退休党员的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她介绍了学校筹备此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是学校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全校师生员工热切期盼的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学校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编制了学校“十四五”规划,正在全面推进各项改革,开启了实现学校“由大到强”的新征程。学校通过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分析形势,总结经验,进一步谋划事业发展的美好蓝图,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上来,汇聚起开好党代会、建功十四五的磅礴力量。希望选出的各位代表能够认真履职尽责,正确行使权利,既要把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带上去,充分地表达出来,更要把学校党委的决议决定带回来,全面准确地传达到位。

在监票人的监督下,与会党员代表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经过严肃认真的计票程序后,离退休党委出席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11名代表顺利选出。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举手表决

填写选票

现场投票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代会筹备工作,组建了组织组、秘书组等5个工作组,成立了工作专班,编印了《中国共产党西华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单位工作手册》。为了方便离退休党员参加选举,学校充分考虑老同志们的实际情况,特意在离退休夕阳红活动中心布置选举会场。在熟悉的地方参加党员代表大会,离退休党员们过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

“把选举会场设在老同志们熟悉的地方,校领导亲临现场讲话,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离退休工作的重视,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老党员、老同志的关心。离退休党员们时刻关注学校改革发展,积极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确保出席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很多党员克服年龄、身体和居住地等困难,参加本次党员代表大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决心。”离退休党委书记芮光正说道。离退休党委高度重视党代会工作,随时与党委组织部沟通情况,多次召开党委及支部书记会议,商议和布置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推荐提名工作,在支部书记与全体党员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二下二上”工作。离退休党委现有14个党支部,党员601人,各支部结合本支部党员年龄、身体、居住地等情况采取集中开会、上门及电话沟通等多种形式,保证党员行使对出席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的酝酿提名的权利,将学校党委保证离退休党员参政议政的政治待遇落到实处。

“虽然我们退休了,但是我们都对西华大学有很深的感情,因为我们曾经在这里战斗过,都为学校的发展流过汗,付出了辛勤的劳动,都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今年77岁、有着50年党龄的离退休党委第一支部书记白贵久感慨地说。离退休党委第一支部认真落实责任,及时召开支委会传达学习党代表选举相关文件精神,宣传第二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支部党员代表全部准时到会参加了选举。白贵久表示,作为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能够作为党员代表参加此次大会选举,既感到高兴,也倍感压力,将不辜负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把此次会议精神带回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办好西华大学贡献绵薄之力。

参加此次会议的离退休党员代表平均年龄70多岁。年龄最大者87岁,党龄最长者67年。今年83岁、党龄49年的离退休党员代表李永志表示:“与其他党员代表一样,很高兴有机会参加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出席中国共产党西华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希望当选的代表们能把我们老同志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反映上去,祝愿第二次党代会顺利成功召开,希望新一届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沿着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进,衷心祝愿西华大学的明天更美好!”

据悉,离退休党委将按照有关要求向学校党委呈报代表选举情况报告,由学校党委行文作出批复。同时,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将对代表资格进行审查,并向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预备会议报告审查情况,经审查通过后的代表方能获得正式代表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