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七届高校“西区之心”血液知识竞赛圆满落下落幕

作者:周雪莲 何金昌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300

   为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教育和引导广大同学增强社会责任感,进一步了解血液知识,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12月17日下午14:00,由成都市血液中心主办,校团委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承办的成都市第七届高校“西区之心”血液知识竞赛在四教报告厅成功举行,共有包括西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在内的14支高校代表队参加了竞赛,本次竞赛邀请到了成都市志愿者无偿献血宣传服务总队队长冯瑾、“西区之心”支队指导老师刘璇担任评委。

   竞赛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暖场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熟悉的歌曲将现场老师和学生们的热情都带动起来;第二个环节是试卷答题环节,每个高校各派出一名队员参与答题,在答题环节中,根据个人答题正确率和答题时间综合计算成绩;第三个环节是疯狂的骰子,各队派出一名选手应战,答对可加分并获得一次选择是否掷骰子的机会,每一位选手都积极答题把握扔骰子的机会,敢于抉择,充满了进取精神;第四个环节是金鸡独立,充分考验了团队协作能力,每个高校六名参赛选手,队员们手搭着肩围成一个圈,各队依次答题,答错就要收起一个队里的两只脚并保持站立稳定,充分考验了队员间的默契与合作。

   经过激烈竞争,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参赛队脱颖而出,以184.5的高分拔得头筹。这次竞赛不仅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关于血液的常识,更让高校间增强了交流,共同发展。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