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嘉陵区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并签定定向采购意向协议

作者:赖莎来源:乡村振兴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185

11月25-26日,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燕萍带领组织部、宣传部、党政办、国资处、乡村振兴办、后勤服务总公司、校工会、四川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中心负责人一行来到南充市嘉陵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嘉陵区委副书记、区长、我校1992级中文系校友张青松,嘉陵区委副书记王春艳等和我校两名驻村干部全程参与。

25日,王政书一行来到四川顺成纺织品有限公司参观调研,该公司是西部地区最大的真丝绸缎生产基地和丝绸外贸出口骨干企业,为我校南充校友会会长、1982级机制专业校友赵燕辉创建。赵燕辉热情接待和引导学校一行参观了其厂区内的四川尚非服饰有限公司、蜀绘博物馆、民族服饰博物馆并进行了详细讲解。

参观四川顺成纺织品有限公司

随后,学校一行来到嘉陵区扶贫产品展示展销馆,考察了南充市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展示的优质农副产品。王政书表示,学校刚刚在该公司完成了47万多的“以购代捐”采购,鼓励公司不断提档升级,提升产品品质,拓展销货渠道,将富有嘉陵区特色的农副产品推广到更多地区去。

调研嘉陵区扶贫产品展示展销馆

26日,学校一行参加了西华大学·南充嘉陵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王春燕主持。会上,王政书同张青松签订了《西华大学定向采购嘉陵区农副产品意向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学校将优先从“832”平台购买嘉陵区农副产品,把嘉陵区农副产品作为学校食堂原材料采购的重要渠道,并动员教职工购买嘉陵区农副产品,通过“以购代捐”等方式促进村民稳定增收致富和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激发内生动力,推进消费帮扶可持续发展。

联席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燕萍代表学校讲话,她从落实帮扶任务、完善困难资助、做好智力支持三个方面回顾了学校今年在嘉陵区帮扶工作完成情况,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围绕帮扶主要任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整合学校资源,与嘉陵区、龙蟠镇、水堰口村加强对接,进一步提升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嘉陵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继续贡献西华力量。

张青松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自己学生时代在西华度过的校园生活表达了深切的怀念。他表示,学校领导今年先后3次到嘉陵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充分体现了对嘉陵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定点帮扶开展以来,学校投入真金白银助力嘉陵发展产业项目,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并派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帮扶干部,嘉陵铭记在心、感恩在心。期待校地进一步开展合作,双方在人才培养、输送、帮扶等方面大有可为,希望西华大学发挥省内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结合嘉陵区产业的发展,在汽车、白酒、食品饮料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一起共话帮扶、共谋发展。

签约现场

会议结束后,王政书一行前往龙蟠镇水堰口村调研四川顺成现代蚕桑农业科技产业园。随后,在水堰口村入户走访了两户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与老乡亲切交谈,并在村委会集中慰问了困难群众代表。

入户看望困难群众

党委组织部支部与水堰口村党支部举行了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为建强村党支部建设,党委组织部赠送了党章、党徽、党旗以及学习书籍50多本。组织科周强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及组织振兴五个方面简述了《乡村振兴促进法》,尹德志教授结合水堰口村茶桑产业发展过程中产能过剩、务工人员劳动风险等方面跟与水堰口村党员干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最后,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力作了支部结对共建总结讲话。他希望驻村干部协助村党支部详细梳理水堰口村在乡村振兴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协助做好水堰口村帮扶困难户与学校各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并邀请水堰口村致富带头人、党员骨干和村民代表到西华参观走访,共同探讨推进乡村振兴与学校学科、人才优势的结合。会后,学校一行向困难群众代表发放了棉被,送上暖冬慰问。

党支部结对共建指导

发放暖冬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