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牢记初心 砥砺前行

作者:王代言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3878

  南京大屠杀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惨绝人寰的法西斯兽行,是中国人心中永远的伤痛。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意在悼念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旨在勿忘国耻,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勿忘国耻。这是泱泱中华的国殇,是一段永远无法让中国人忘却的国耻。心痛日,献上一份哀思,增强一份激励。愿死者安歇,生者自强。我们要时刻铭记这段惨痛历史,落后就要挨打;也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要让世界人民懂得珍爱和平的可贵。

  牢记初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全国中国人民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建立起新中国,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奋力建设民主、文明、富强的现代化国家。

  砥砺前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养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使中华民族牢牢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全国各族人民必将以此为激励,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为实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