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纸飞机上天记——青春飞向十九大”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陈莉萍 学生通讯员 仁雅琴 李新宇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349

    为弘扬十九大精神,引导我校学生积极向上,敢于创新,129日下午,由西华科创之家易班工作室与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纸飞机上天记——青春飞向十九大比赛在明德广场顺利举行,来自各个学院的近100名同学参与了此次大赛。

比赛开始后,选手教室进行限时三十分钟的纸飞机制作。选手们制作的纸飞机各式各样,令人目不暇接。接着,由工作人员在四教大厅为各组的纸飞机作品进行拍照存档。最后,各组选手在明德广场进行了激烈的角逐。选手们将自己的飞机进行三次投掷,记录下飞行距离与滞空时间,以最好成绩作为最终成绩。本次比赛设外观奖一组,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将于比赛结束一周后进行公布与颁奖

在比赛现场,有的纸飞机以独特的外形惹人注目,有的纸飞机在空中以优美的弧度划过天空吸引了眼球,有的纸飞机以近30米的飞行距离获得了在场众人的赞叹。选手们巧思妙想,观众们赞叹频出,有趣又有一定难度的比赛甚至还吸引了过路的孩童与老人。在温暖的阳光下,一架架巧思妙想的纸飞机划过天空,一声声由心而发的赞叹围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多多运用自己的智慧与所学所思来积极创新。小小的纸飞机,其中却蕴含着最经典的物理定律与哲学思想。本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操作技能,提高了创新能力。赛事虽已结束,但这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衷心祝愿我校的同学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插上智慧的翅膀,在科技王国和美妙人生里展翅飞翔,越飞越高。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