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西华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王舒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3528

   11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西华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动员部署会在艺术大楼大剧场举行。会议就西华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进行深入的思想动员、组织发动。校领导,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在校的省市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教授代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校党委书记余孝其作动员讲话,简要回顾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阐述了第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主要任务,并对第二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余孝其指出,此次党代会是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阶段,在全校上下结合巡视整改全面深入推进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传承学校61年办学积淀,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奋力推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是学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实践。大会将系统总结回顾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尤其是近五年来的各项工作,全方位深刻分析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西华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和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肩负着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光荣使命,对学校谋划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里程碑意义。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作动员讲话

   余孝其代表学校党委对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第二次党代会是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有力推进学校党的建设的内在需要和重要抓手;是进一步明晰学校办学定位、科学谋划高质量内涵式高水平发展、擘画未来宏伟蓝图的重要契机;是进一步汇聚全校智慧和力量、激发学校事业发展生机活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路径。二是统筹谋划,把握关键,全力以赴做好第二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要集思广益,切实做好“两委”报告的起草工作;要发扬民主,认真做好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要严格程序,扎实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的酝酿和推荐工作;要做好动员,为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统筹推进,做好组织领导和周密安排。三是严明纪律,压实责任。要切实做到明确选举纪律、强化监督实施、严肃追责问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确保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余孝其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团结协作,切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奠定扎实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在主持会议时表示,第二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肩负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系统谋划学校发展蓝图的重要使命,希望各级党组织及时将动员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全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要明确工作任务,把握工作节奏,严守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增强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第二次党代会开成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主持会议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经学校党委研究并请示上级党组织批复同意,中国共产党西华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将于2021年底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