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吃公函”清理排查工作推进会

作者:曾益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1363

11月17日,学校在艺术大楼大剧场召开“吃公函”清理排查工作推进会。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在校的省市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教授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主持。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从2021年10月起,在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吃公函”问题排查清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并印发了《西华大学关于开展“吃公函”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会上,校党委书记余孝其传达了省纪委有关工作要求,明确了学校开展排查清理的重点任务,并提出了各阶段的具体要求。余孝其指出,要聚焦排查重点,从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印证查验、实施追溯倒查、严格执纪问责四个方面推进“吃公函”问题排查清理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一是突出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深入排查清理,各单位要围绕《通知》中的排查重点深入开展排查工作,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三是完善工作机制,以排查清理工作为契机,梳理学校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及经费支出报销流程等相关规定,细致查找制度空白和监管漏洞,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扎牢制度笼子;四是要突出监督检查,驻校纪检组、校纪委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履行监督专责, 以纠治“四风”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学校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将作风建设一以贯之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以良好的作风状态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学校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