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全省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964

11月17日上午,全省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省教育厅二楼会议室举行,副省长罗强,省委副秘书长刘全胜及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等省直机关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高校设分会场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主持。我校在办公楼510会议室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余孝其、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副校长刘小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余孝其代表学校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现场

会上,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南充市、甘孜州、西华大学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会议交流发言,介绍和总结了近期开展的疫情防控、安全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作交流发言

余孝其作交流发言时,总结汇报了我校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认真履行防控主体责任,采取有效举措保障校园安全的情况。学校党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全面排查师生风险,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有序推进学校工作。校领导坚守一线、靠前指挥,疫情防控9个小组严格按照“七案七制十二流程”规范开展工作,每日向省教育厅和属地政府报送动态信息,切实做到信息畅通、联防联控。全校各单位协同发力,紧紧抓住“守好门、管好人、备好物”三个关键环节,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工作,保持高度警惕、确保校园安全。

罗强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校园安全事关千家万户,是教育发展的生命线,抓教育必须要抓好校园安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盯薄弱环节,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为推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营造良好环境。二要正视问题,准确把握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形势。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需要在安全责任认识、硬件设施建设、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舆情应对、协调联动机制等方面引起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大力补齐短板,牢牢守住校园安全阵地,构建校园安防体系,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三要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推进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大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做好各级各类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罗强强调,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防疫底线,切实维护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生活稳定,为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