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文科语境下的设计教育”高峰论坛

作者:倪和平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626

11月15日上午,由西华大学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工业设计产业研究中心、成都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中心协办的“新文科语境下的设计教育”高峰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方式成功举行。副校长费凌致辞,对专家们的分享表示欢迎、感谢。美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以在线方式参加了论坛,与此同时,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学院、东华大学等省内外二十余所院校专业教师、研究生近300余人在线参加了论坛。

此次论坛以“新文科语境下的设计教育”为主题,邀请了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林家阳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潘长学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吴小华教授、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孙守迁教授作为分享嘉宾,围绕“新文科”语境下设计人才培养的新思路、艺术与科学、艺术与商学、艺术与未来的关系,努力探索与推动未来社会发展所需的艺术类专业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方式。

论坛会现场一

论坛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