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大学精神与求学之道”主题讲座

作者:学生记者 温加娟 李珊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08-11-21浏览次数:872

    11月20日晚7:00,人文学院谢应先教授在四教A-104举办了以“大学精神与求学之道”为主题的讲座。
    谢教授首先针对大学生提出了几个疑问:大学精神是什么?你读大学的最终目的是什么?你究竟想成为怎样一个人,过怎样的生活?这些疑问引发了广大学生的思考。随后,谢教授结合事例阐释了关于“学生怎样通过大学走向人生成功之路”的“三破”、“三立”、“三学”论。“三破”即一破科技中心主义,科技不能解决人生所有问题,如精神问题;二破经济中心主义,金钱并不是万能的;三破知识崇拜论,知识是一个不断被质疑的过程,学生要注重学、思、用的结合;“三立”即立志、立诚、立爱;“三学”即学知识、学文化、学技能。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大学精神,规范求学之道,对大学生实现理想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曾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