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行西华讲堂——“院长谈大学之赢在大学”

作者:雷渝 学生通讯员 于睿霖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792

11月29日晚上19:00,理学院西华讲堂——“院长谈大学之赢在大学”在图书馆报告厅二厅成功举行。理学院院长蒋珍菊教授应邀作为主讲人。理学院2015级辅导员杨玉强、2017级辅导员王婕和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蒋珍菊从六个方面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的人格塑造、自我提升进行讲解和指导。她说到,人生道路上的成功,需要耐心、运气和勤奋。同学们要学会把握主动权,树立大学目标,掌握生存技能。同时,建议同学们培养自身的各项能力,如: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写作能力等,多参加一些课外社会实践活动尽可能为大学增资添彩她告诉同学们,成功的选择权在自己手中,大家应明确目标,主动且宽泛地学习,多读书,不断充实自己,在书中定会有所收获。随后,蒋珍菊院长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尽且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最后,蒋珍菊用湖南一中学高考励志对联“矢志向远方,轻装策马青云路;挥毫书梦想,人生从此长风”与同学们共勉

西华讲堂的举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它在给同学们提供较多建议的同时,能够让同学们得到思维上的启发与视野上的拓展,对于大学生成长成才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西华讲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