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第二届干部晋升培训在我校举行

作者:温超来源:应急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135

10月20日,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第二届干部晋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办公楼101会议室举行。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政治部主任彭先富,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政治部副主任兼干部处处长康成,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舒志乐出席开班仪式。

王政书首先致辞,他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华大学以及应急管理学院发展的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西华大学以及应急管理学院的概况,回顾了学校和总队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开展的务实合作。他指出此次培训内容紧跟新时代森林消防和应急管理使命担当,聚焦队伍转型强能,瞄准总队“一主两辅”任务和“跨区域综合救援机动力量”定位,力争使森林消防系统干部适应新体制新使命新要求,稳步推进队伍转型升级、提质强能,奋力建设新时代全面过硬总队。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第二届干部晋升培训学员代表、队务处一级助理员叶富作了表态发言,他提出一要学思践悟,做到“三个珍惜”;二要遵章守纪,做到“三个转变”;三要精诚团结,做到“三个维护”。最后,彭先富作总结发言,针对此次培训,他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抬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牢牢把握关键环节,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三是始终坚持严实精神,确保培训圆满安全顺利。

据悉,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第二届干部晋升培训为期一个月,主要围绕政治理论、领导管理、法律法规、专业技能四个方面展开,培训形式多元,专家授课、案例分析、互动研讨、演示模拟、体验训练、实践考察等相互结合。培训对象为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各单位拟晋升支队级副职、大队级正职和大队级副职的领导干部共计30名学员。

培训班开班仪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