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能驾驶汽车研发工作引起省上高度关注和重视

作者: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718

10月15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在其主页“经信要闻”栏目中刊发了“四川赛区车队在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总决赛勇创佳绩”的新闻,报道西华宝沃智行车队代表四川省参加9月26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届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总决赛)获得未来出行创新应用奖,西华大学获高校科研创新专项奖的情况。

9月26日上午,首届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总决赛)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本次比赛为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是全国智能网联汽车先进技术和创新应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交流。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由工信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主办,已经举办三届,本届首次以“大会+赛事”形式举办。智能驾驶测试赛分北京、江苏、四川3个赛区,西华宝沃智行车队在8月底成功获得北京总决赛晋级资格。最终,代表四川省出赛的西华宝沃智行车队在总决赛各项测试项目表现良好,获得未来出行创新应用奖。组委会为鼓励和支持西华大学在智能网联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上的贡献,特为西华大学颁发高校科研创新专项奖。对此,经信厅表示,将再接再厉,推动企业、院所、高校等更好发挥研发创新主力军作用,重点攻关关键核心技术,推进全产业链自主创新、协同开发、成果转化,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技术、产品和品牌。 

这是我校智行车队继四川日报、川观新闻、川经瞭望、每日经济新闻、四川在线、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媒体采访报道或关注后,再次获得政府有关部门的关注和重视。我校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研发创新主力军作用,重点攻关关键核心技术,为智能网联汽车先进技术和创新应用做出西华贡献。 

新闻链接:四川赛区车队在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总决赛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