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叶佑天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倪和平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568

10月17日晚,湖北美术学院叶佑天教授应邀做客西华大学,以“视觉造境—数媒艺术与视觉设计的新时代范型”为主题,向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开展了一场近三个小时的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由美术与设计学院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研究中心主办,我校师生以及成都大学、四川工商学院、成都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师生代表近20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王崇东教授主持。

本场讲座是叶佑天教授受文旅部委托在全国巡回的第233场演讲,也是他多年来综合交叉跨艺术方向研究成果的分享。讲座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阐述:第一、设计学构成原理思维表达是视觉造境之基;第二、数媒艺术光影及运动原理是视觉造境之翅;第三、审美判断能力是视觉造境之力;第四、美学的哲学理性精神是视觉造境之魂;第五、真情实感与团队精神是综合媒介造境的动力。此外,叶教授还结合演讲主题分享了他多年来的设计实践案例,在场师生纷纷被其作品唯美的艺术风格所感染。叶教授激情洋溢、风趣幽默的语言表述更是让现场不断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相关链接:

叶佑天,湖北美术学院教授、KUNE艺术学博导、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平面设计协会会员、“诗意动画”首倡者、青年“视觉诗人”、壹葉堂创作研究中心创始人、清华大学访问学者、北京大学访问学者、北京电影学院访问学者、艺术理论学者/策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