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2021年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特等奖

作者:罗雨虹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014

近日,由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专业委员会协办,西华大学承办的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落下帷幕。此项赛事从2021年6月15日启动,分为大学英语组、英语类专业组,历经初赛、复赛最终角逐出特等奖 4 个,一等奖 6 个,二等奖 10个,三等奖若干个。我校教师彭旭、李学芹、王成珍、唐利平组成的团队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本项赛事四川省区特等奖,并晋级国赛。

获奖公示

本项赛事要求以主办方指定素材库内的一个完整教学单元为素材进行教学方案设计,并结合教学目标深入挖掘素材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以实现语言教学、能力培养和立德树人等多重目标。我校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本项赛事,成立专门外语课程思政教师交流群,旨在探讨更全面、更丰满、更与时俱进的课程思政教学思路。最终,由彭旭老师等四人组成的教学团队凭借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过程、教学反思和方案等方面进行创新,引导学生在学好英语的同时树立正确价值观,提升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能力,在本次赛事中斩获佳绩。

通过这次比赛,教师们加深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将创新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等内容,积极为课程思政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力争实现外语课堂主渠道的育人功能最大化,让外语课堂充满“中国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