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肩负强国使命——第十四届西华秋韵迎新文艺晚会顺利举行

作者:学生通讯员:唐苑 李红艳 王亚男 ​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113

以青春之年华,唱响青春之歌。以青春之笔,书写青春之情怀。以青春之畅想,放飞青春之梦想。1015日晚,夜色将天空织染成一张巨大的黑色幕布,在一声声倒数中,西华大学第十四届西华秋韵迎新文艺晚会在一支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舞蹈中正式拉开帷幕。

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和地方政府领导,兄弟院校代表以及企业界嘉宾,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职组织员,四川省党代表,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文史馆馆员,省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老领导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教职工代表,2021级新生悉数到场观看晚会。

今年秋韵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秋韵用最美的歌致敬伟大的党,把最美的舞献给亲爱的老师、献给青春的梦想、献给美好的未来!

殷殷期盼  深切寄语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代表学校向为学校发展付出心血的老领导、老同志和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向海内外校友致以温馨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2021年新进教师和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余孝其表示,恰逢百年,意义非凡,今晚的秋韵是“礼赞祖国、颂歌献党”的真情告白。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今晚的秋韵是尊师重教的文化盛典,情系西华,共同发展。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蓝图已全面铺开,让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乘势而上,勇攀新高,向着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奋勇前进。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致辞

视听盛宴  群星闪耀

本次晚会共分为四个篇章:开天辟地、乘风破浪、青春力量、走向复兴。晚会在绚烂夺目的灯光秀中开始,五光十色的灯光照亮临江操场的夜空,也瞬间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一艘红船,南湖启航,驶过百年时光。舞台情景剧《红船启航》带我们走回百年前先辈们开天辟地的峥嵘岁月。“麦苗青、菜花黄,梦里依稀是红光。”一首欢快高昂的《毛主席来到咱农庄》唱出了学校历史中那深深的红色印记,讲述了学校乘风破浪的建校历程。从《七律长征》到《我的未来不是梦》一句句气宇轩昂的歌词唱出了所有人对明天美好的憧憬,一张张坚毅的脸庞道出了所有人对自强不息的坚定。演绎体育舞蹈《青春力量》的同学们在舞台上身姿挺拔,展现着属于他们的青春力量。从《百年风华》到《共筑美好新时代》时间之河川流不息,复兴之路风华正茂。西华人用自己的方式献礼伟大的党,坚定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行。

来自经济学院的大二学生李行是诗朗诵《百年风华》方志敏扮演者,他说到,第一次扮演方志敏这样优秀的先辈,很骄傲自豪,提前了解人物后,对先辈背后的故事深有感触,前辈们的坚持不懈和韧性值得我们每一代人的学习。观革命先辈,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汲取奋进力量,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来自管理学院的新生主持人王德灿说到,作为新生能成为这次万人晚会的主持人,感到很骄傲很幸运也很激动。观众们对这次晚会的反响更让我感受到每一个人对党和国家的爱都是刻在心里跟骨子里的,更深刻体会到生在这样的国家是何其有幸。在山河浩瀚中,前人劈开黑暗,黎明中少年群星崭露头角,以青春故事讲述拼搏步伐未停息。

晚会节目表演

榜样力量  薪火相传

晚会期间,学校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对9名国家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代表团队教师,11名2020-2021年国家自科基金立项获得者、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获得者代表,11名指导学生在全国各类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指导教师,10名2021年度“我最喜爱的老师”和10名2021年度“西华之星”获得者进行表彰。

学生的成才离不开春风化雨、甘于奉献的老师,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潜心学术、锐意创新的团队,西华的活力离不开勤学上进、立志成才的学生。闪亮的新星在西华冉冉升起,为观众展现属于西华的榜样力量,为祖国贡献属于西华的青春力量。榜样力量,薪火相传。将引领新一代西华人承“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戮力同心,奔赴远方,续写砥砺奋进的新篇章。

暮色渐沉,盛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百年新征程,新一代西华人也踏上人生的新起点,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未来在等待着每一位奋力拼搏的西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