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创新新风尚——点亮大学生创新之路”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作者:许雄江娜 熊昊琳 李绍军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618

1116日下午15:00,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创新风尚——点亮大学生创新之路”的创新创业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胡天石先生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绍军、学工办老师、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和各班同学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委卢丽霞老师担任。

胡天石先生是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曾创立了中国粮食网、全国粮食网等著名网站,并在帮助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有着丰富经验。此次讲座意在宣传、推广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广大同学交流分享创新创业经验。

讲座开始,胡天石先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早年的创业之路,是在海南食品公司就业学习时萌芽。他为大家生动讲述了中国90年代条件之艰苦,而老一辈人就是靠坚持与信念在创业的过程中,同国家发展共俱进。之后,胡天石先生由杰夫里提蒙斯对创业的总结提出,创业就是实现个人价值,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创业的三大重要精神,分别是领导能力、勇于冒险和坚持不懈。随后,他强调了学校对创新创业的高度重视,而成都是十分适合创业之地,他也赞赏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同学们的美学思维,表示美术与设计学院专业学生在创新创业这块有十分大的优势,并当场与同学展示了选自美国创业协会的测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讲解完大学生是否选择创业之后,胡天石先生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创业的准备。在定位、雇员、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阐述。胡天石先生勉励同学们:专业是创业的基石,信用是创业的保证,要相信自己能以创新创业创造美好的明天。

本次创新创业讲座虽然短暂,但胡天石先生传达给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精神、创新创业的热情必将为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同学们提供有效的引导,为积极创新创业的大学生们指出了一条可实现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