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举办“菁蓉创客学院”2017年第二期培训班

作者:李思奇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811

111819菁蓉创客学院2017年第二期培训课程郫都区菁蓉镇创客学堂举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蔡剑教授带来题为“协同创新,CAI教育”的创新实践课程。来自西华大学及菁蓉镇的近百名同学与创客通过遴选参加了此次课程。培训由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胡天石全程主持。

蔡剑教授讲课

培训中,蔡剑教授分别从创新思维与企业家精神、创新理论与创业方式、价值创造与创新机遇、商业模式设计与开发、创新资源与企业资本、创业计划与企业开办、创新实践与创新管理、量子网络时代的创新创业等八个方面同学们进行交流。围绕“学什么?为何学?如何学?跟谁学?”蔡教授重点讲述了如何创造价值经济的大循环创业者要怎么做到知行合一创业者需要有的“创新五色思维”与“创新的六脉神剑”等问题

创客学堂授课现场

胡天石教授也针对创业资源与企业资本,创业资源的概念与分类进行了授课课程涵盖三个板块包括如何进行创业资源的获取,如何整合创新创业资源以及如何进行创业融资的内容。

项目展示环节体育产业类创业项目”,“社区支持农业+视频自媒体SCA+V,“快马智能停车找车服务平台”,“智能旅行箱”,“LED灯网”,“虫洞物联科技六个团队负责人分别上台进行了项目路演。杨华键、桌俊焯、靳斌分别获得此次培训的积极互动奖经营服务奖和创新项目奖

项目路演

团队讨论

据悉,本次培训的主讲人蔡剑教授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实践教授创新系统创始人世界经济论坛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教授、北京大学工学院特聘研究员、成都市科技顾问。蔡剑教授首创“协同创新论”“中国价值模型”“互联网价值公式”“互联网+第四代教育”致力于跨学科领域创新研究与改革实践,著有《从中国价格到中国价值》,《协同创新论》等,发明国际互联网服务标准与社会运作系统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