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太阳能智能车内降温和净化系统团队喜获第五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优秀团队奖

作者:方嘉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845

  近日,在江苏宜兴环科园举行的第五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孟忠伟教授、方嘉博士、彭忆强教授研究生李健何波,本科生欧娟组成的太阳能智能车内降温和净化系统团队获得大赛优秀团队奖。

  太阳能智能车内降温及净化系统不仅可以预先降低车内温度,还能去除车内甲醛、PM2.5,将车内有毒物质排出,以净化车内空气。相比于高端车系中昂贵的预冷系统,本系统成本低廉通过采用稳定可靠的远程控制手段,不需要用户靠近汽车或者进入车内直接操作;在节约用户宝贵时间的同时,改善空气质量,有利于用户健康和行车安全系统既不改变原车内外貌和电路,也不对内饰造成任何损害,做到安全环保、节能减排。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科技厅、省人才办、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团省委、省工商联等单位共同指导举办。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海内外超过5000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其中参赛团队及企业共拥有专利技术270项发明专利达78项。

研究生李健作答辩报告

优秀团队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