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举办“互联网与知识产权的双向融合”学术报告会

作者:学生通讯员 何红梅 刘楷 图片候文乐来源:知识产权学院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375

117日晚,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在6B-108举办了“互联网与知识产权的双向融合”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院长张楚教授主讲,法学系部分老师和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西南交通大学的研究生到场聆听了张院长的讲座

报告会上,张楚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分享学习心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张楚教授自身经历为例,说明了实践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去探索发现,求真知、明真理。

张教授以电商、大数据等内容引出互联网。从互联网和知识产权的产业特点中,分析了两个产业的互通性和发展现状,并强调产业融合的重要性;就互联网和知识产权当前的发展趋势,张教授建议相关专业的同学们多方面发展自己的知识技能,提早为自身打造多元化的融合技能,在严峻的就业大潮之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更好地适应当今互联网与知识产权双向融合的时代发展。

随后,张楚教授从“互联网时代下知识产权的应用”、“‘互联网+’的知识产权该如何保护”、“互联网时代下知识产权行业的发展”三个方面具体解析了互联网与知识产权的“双向融合”。在讲座期间,张楚教授通过自己多年以来经验推出的原创定理,说明了当下互联网、知识产权的相互融合趋势,并表示线上互动和参与在当今时代的必然。

互动环节中,同学积极出自己的疑惑,张楚教授都作了详细解答。最后,张教授表示,产业融合是一种趋势,同学们也要勇于尝试跨界融合,掌握多种技能成长为复合型高级法律人才。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