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7四川省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王万洪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177

1027日—29日,2017四川省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我校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马双双同学在人文学院王万洪老师、附属实验小学钟清兰老师的指导下获得小学语文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针对省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层次在校师范专业学生设置。大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校级选拔赛阶段,由各参赛学校自行组织完成,参赛学校可成立“师范生教学能力竞赛”领导小组,具体组织实施本校的竞赛选拔活动;省级决赛阶段,以现场课堂教学竞赛的方式在普通多媒体教室进行,各高校每个本科师范专业推荐1名选手,参加对应分组、对应专场的省级现场决赛。大赛由说课、模拟授课和回答评委提问三个单项比赛构成,比赛时间共15分钟,其中说课3分钟,模拟授课10分钟,回答评委提问2分钟,综合评比参赛学生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讲课、板书等教学基本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

学校接到参赛通知以后,划拨了竞赛工作专项经费,立项为校级科研课题,并通过“人文之星”赛课等活动,推荐出四位同学参加省级决赛。最终,马双双同学经过多轮比赛获得小学语文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