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西华大学“微党课”比赛学生当“老师”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495


《四川新闻网》1024日登载了“西华大学‘微党课’比赛学生当‘老师’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文。报道全文如下:

四川新闻网成都1024日讯(记者 陈淋 摄影报道)“你知道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的由来吗?”“青年大学生如何将理想信念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1024日下午,“西华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党课”决赛举行,经过初赛、复赛评比,该校从19个学院的36个作品中评选出了10个作品参加今天的决赛。同学们通过讲党课的形式,歌颂我们的党,分享学习的喜悦,倾诉对党的热爱,表达做合格党员的骄傲。同时,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献礼。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小林看来,不断创新党课形式、丰富党员教育的内容,既是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在需要,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党课比赛,西华大学将着力发挥学生党员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此次比赛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由该校各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内容,通过微党课讲授的形式进行比赛。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和树立典型的原则,结合线上线下传播渠道,创新学生讲“党课”方式,旨在以“党课”为载体创新学生党员教育模式,着力增强党员同志的政治性和时代性,以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献礼党的十九大。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王小林表示,我们的学生党员,作为青年中的主力军,更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学习生活中积极响应、落实党的号召,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