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传统手工艺进校园”活动

作者:奉小燕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888

9月17日,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共同主办的“传统工艺进校园”在学校西华记忆举行。

上午,内画传承人吴建英、新繁棕编李兵、蜀绣张正蓉、灌县木雕传承人何飞、道明竹编非遗传承人白秀君、卷纸工艺江学春、绳编传承人杨文艺、非遗“东峰剪纸”第二代传承人绍雷、蝶艺传承人王世宏和金银器工艺大师王波十位非遗传承人将传统手工艺带入校园,让学生们经历了一场精彩的文化体验活动。

下午,“传承与再造”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四位专家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观点。胡绍中老师给大家带来“传统工艺表现及设计创新专题”,由中国结讲到民间文化,他认为民间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基因库”;王力本老师带来了非遗保护工作的分享,介绍了今年初文创工作站的设立与意义;周睿老师分享了“传承与再造”,从传统工艺到与互联网结合的道路;汪勇老师通过成都手作来讨论传统工艺如何打造非遗联名文创产品,节日快乐体验营销等问题。

会后,专家和同学们以问答的形式举行了圆桌会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吸收会上内容。

该活动的举行,为大家搭建了与一个传统手工艺交流平台,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同时也让大家在活动中共同收获、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