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办第二期“名师下午茶”活动

作者:蓝进 刘雪梅来源:校工会 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443

9月16日下午,由教务处、校工会联合举办的名师教学团队、唐丹劳模创新工作室系列活动“名师下午茶”在3E-203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教学模式创新探讨与教学竞赛心得交流”。校工会副主席蓝进参加活动,学校教学名师代表唐丹、吴昌东、吉驭嫔、王亦恩与来自8个学院的14名中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本次活动由团队负责人唐丹主持。

活动伊始,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吴昌东老师分享了近年来自己在教学能力提升、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和教改论文撰写等方面的心得体会。理学院吉驭嫔老师分享了如何备赛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为参赛积累素材,以及通过参加各类培训和会议获得最新教学研究和改革动态的具体建议。  

活动现场

随后,参加活动的老师分别作交流发言,就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开展教育教学改革、职业发展等内容分享经验和做法,并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迷思。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唐丹老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王亦恩老师作为名师代表,结合自身教学成长经历与参会教师深入互动交流,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茶歇阶段,老师们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开展自由交流,在思维碰撞、智慧相融中不断启迪彼此,现场气氛轻松愉快而热烈。

轻松愉快的茶歇

活动结束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同时坚定了前行的信念,“教书是门良心活”,肩负着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必须坚守初心、勤于耕耘,此次“名师下午茶”如一股甘露滋润着热爱教学科研、潜心教书育人、勇于探索创新的一群人,希望今后这类活动能吸引更多中青年教师参与,助力教学发展。